close
我的車距離上次換機油 大約已經騎1000公里了 .. 該換機油了
之前都是回家時候 我爸幫我去換機油的..
可是這一次想說我自己去換好了...在東海這邊
大家都在東美那裡換機油 修車阿之類的..
所以我就也去了那裡...這是我第二次去那裡


東美搬到三弄巷子裡了...
連續三天我去的時機都不對 他都沒開
今天自己一個人去...終於是開著的^^


那家機車行老闆是女生喔!!!!很難得吧 呵呵
我就拿著阿寶的機油卡給她蓋章
她一看就知道不是同一台車的機油卡...
不過她人很好 還是會給我蓋章^^
蓋滿三格會送一次機油或齒輪油


我本來對那老闆沒什麼其他感覺
就只是覺得她是女生 自己開機車行 會修車很厲害
下午去到她店裡 只有我跟她兩個人
我先說我要換機油...她就開始幫我換
然後還把車子 全部簡單的檢查一遍


她問我騎車時候會不會有氣爆聲之類的?
我想一想....好像之前偶爾會耶
但也只是一兩次...之後都沒在發生過
她就指給我看 說我那排氣管連接處少一跟管子...
嗯!?怎麼會少一跟管子呢?我也不了解
大概是一年前出車禍掉的吧XD


然後她再幫我測一下前後輪胎壓
她說我的輪胎沒氣了耶XD
我就用驚訝的表情...很驚訝的說"怎麼會?"
我驚訝是因為...我平常騎車 根本沒感覺到它沒氣阿
她說那是高速胎...沒氣是看不太出來的...會感覺不出來
這種輪胎大約是三個月就要打氣一次
唔喔.....有恍然大悟的感覺!!! 哈哈哈


然後我就問她一堆問題
其實我對這種東西也會很感興趣耶
因為之前都沒什麼接觸...突然覺得很新鮮
以前也滿好奇看著老爸在修車之類的
而且問老闆 她會告訴我很多專業知識 哈哈


順便問她齒輪油大約多久換一次?
因為之前我都沒概念
她說換兩次機油就要換一次齒輪油
嗯嗯嗯嗯嗯 原來是這樣阿
我也不知道我爸之前有沒有換...
我就跟她說一起換一換好了 哈哈


最後她還跟我說了一下煞車的問題
然後我就又問了她一些問題....
她說不會影響煞車之類的...又說了一堆 哈哈


這一趟去東美...整個心情很好
她也把所有講到的問題都用好了
突然也學到很多
那女老闆真是太厲害了
我想在東海的這一年內 我都會自己去那邊換機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