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在小學擁有很多特權
可是身體裡流的是想低調的血液
非常安分守己 也給自己好大的壓力
非常排斥"班長"這個職務
不僅要管理班級 還要處理好多事情
小時候的我真的很膽小
以前覺得媽媽沒有生膽子給我 囧
感覺沒辦法成什麼大氣候
不過膽量也是需要磨練的
是經過三四年級之後
才覺得自己有這麼一點膽子 呵呵


還好當時每班的班長幾乎都是男生
所以我很僥倖的當了副班長
班長永遠是那個功課好又有禮貌的男生
有他在 永遠不需要去想怎麼管理
可是生活沒有永遠的安逸
有天他突然跟我說:
"我等等要去教務處集合 升旗時候妳幫我帶隊一下"


說實在的 當下還真有點晴天霹靂 哈哈
很想跟他說:我幫你去集合 你自己帶隊好不好 XD
一個十歲的小孩 要面對一大群同年紀的小朋友們
我不認為他們會聽我的 囧
想低調加上沒有自信讓我覺得很恐懼
不過也因為那次 有了新的體驗
從此也覺得那根本沒什麼嘛~ 還好而已


可能是自己小時候個性太過溫和 好說話
所以沒辦法真的狠下心去執行什麼公權力
尤其是關係到全班所有人的時候
記得有次音樂課考試 考打拍子
只要到老師面前把臨時指定的歌曲拍子打出來給老師就好
老師就會立刻寫下你這學期的分數
這個老師好像很嚴格 而且她只帶我們班的音樂課


我還真是沒有學過音樂耶 沒有任何音樂基礎
可是我聽得懂老師教的音樂理論
理論的東西向來學得很快 得心應手
不知道為什麼 我又是第一個考試的人= =
等我打完一首曲子的拍子
不知道為什麼 老師又選了下一首曲子考我 囧
很疑惑的我還是把拍子打完
老師立刻叫我在旁邊坐下 把同學分一半
一半的同學來找我考試 成績給我打 XD


此時的我又傻了一下
這種操生殺大權的責任怎麼可以落在我身上??
要怎麼很客觀的幫自己同學打分數??
老師竟然把這種難題丟給一個十歲的小學生 XD
很掙扎很掙扎的坐在老師旁邊
幾秒鐘後.. 起身告訴老師:
"老師 我..我..我沒辦法 可以換人嗎?"
很怕老師的我竟然講得出口!! 可見我有多不想><
老師因此把這權力給了另一個有音樂底子的女生
老師還笑笑的補上一句:
"我是看妳剛剛全部都沒有錯誤 所以想請妳幫忙"


沒有學音樂是我的遺憾
沒想到我有這樣小小的天份 呵呵
小時候很想學鋼琴 長大後想要學吉他
我學過吉他 只會單音就荒廢了 囧
始終沒有一個點可以好好去學
現在的小孩是幸福的 想學什麼就學什麼
我的家教學生們幾乎都有學鋼琴和吉他


小學過得太高調
幫老師跑班的差事 讓全校幾乎都知道有我這個人
似乎也埋下被擺一道的禍因
班上有個女生拜託我幫她寫情書
她說因為我的字比較漂亮
基於助人為快樂之本 我答應了
裡面寫上她的名字 還幫她送去樓下班級
因為我認識那個男生 所以才順便幫她送XD
不過那男生很喜歡欺負我 我好討厭他= =


很不巧的 那男生剛好不在
我想都沒想的交給他們班女生轉交
我太過相信任何人 覺得這世界都是好人
沒想到他們班女生拆開後貼公佈欄 還報告老師
即使大家都知道我只是代筆的人
可是那群女生還是借她們老師的力教訓了我一頓


我在上課中被叫過去他們班
心裡想說那根本不是我要寫的
可是筆跡是我的 我百口莫辯
那班老師警告我 再不認錯就要通知我爸媽
心裡很多的不甘心和委屈
第一次被罵 竟然是被別班的老師罵= =
我的導師都捨不得罵我~~~><


從此 我的世界變了
變得更渴望低調 變得不想管任何事情
直到國中 我的生活只剩下唸書和幾個好朋友
有時候似乎不是做好自己就好
外在環境的人事物...
你永遠無法預料往後會遇到什麼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waa 的頭像
    hwaa

    兩個世界

    hw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