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 特地去了一中街
13個月前整棟打掉的光南書局
已經重建完成!!!
新大樓非常之豪華
乍看之下跟旁邊店家格格不入 囧


直到那天..
才明白它為什麼如此豪華
因為它已不再是光南了
外面掛著長長的紅布條寫著:
"墊腳石書店即將在此為您服務"
後面還有一大串文字 寫什麼我忘了
只知道光南真的..倒了 囧


心情就好像13個月前..
突然看到大樓被打掉那樣傻眼
當初的公告怎會和眼前的完全不同?
不是只是重建嗎?
腦袋裡充滿著問號
走向旁邊轉角地下室的"嘴笑鼻"
絡繹不絕的人潮
沒了光南 小小的文具店擠滿了人
看來這一年他們營業額應該不錯 呵


這一年來
我也不例外的在那家小文具店購物
其實兩家同等便宜
只是我以前沒有注意
光南的消失似乎也沒什麼大影響
因為被別的店家取代
雖然那裡充滿我高中回憶
但是知道他真的消失就不會再期待


以前走著走著會遇到同學
拿著女中特約VIP卡還可以打折更便宜
夏天吹著冷氣 聽歌 打發時間
在裡面看書 買卡片 買文具
很悠閒自在 不管是一個人還是兩三個人
這是我喜歡那裡的原因 呵


對他的期待隨著紅布條公告而消失
知道他不會再出現了
剛好劃下一個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waa 的頭像
    hwaa

    兩個世界

    hw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